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立委占據議場 立院成立應變中心不動用警察權

2020/6/28 20:41(6/28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劉冠廷、溫貴香台北28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總統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今天破門占據立院議場主席台。立院秘書長林志嘉說,院長游錫堃指示成立應變中心,但不會動用警察權抬出立委。

林志嘉晚間受訪時表示,游錫堃指示晚間要成立應變中心,隨時注意狀況演變,立院的安全、秩序與設備等,都要維持正常狀態,明天要準時開會。

林志嘉說,有跟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溝通,希望國民黨不要這樣做,因為明早談話會之前要進行朝野協商,也是林為洲要求的,立院還是會照原定計畫處理,希望林為洲冷靜。

林志嘉也告訴林為洲,如果有破壞公物、設備,將來就是要賠償。設備是誰破壞,誰就要負責賠,以前很多黨團有過類似的事情,後來都有賠,立院會做好錄影與蒐證;明天就會開會,還是希望大家冷靜、不要有人受傷。

對於國民黨立委表示,要抗議到被抬出議場為止,林志嘉表示,不可能動用警察權去抬立委,「這是我們的底線,我們不會這樣動用警察權」。

他說,現在立委助理跟記者不能進入議場,因為還沒到開會時間,希望大家理解。(編輯:林興盟)109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意圖違法號召脫序闖立院者 警政署:依法究辦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