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知名咖啡廳疑放狗咬小浣熊 北市府將罰

2020/6/29 20:12(6/29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9日電)北市一家咖啡廳主打可和浣熊互動爆紅,但網友爆料業者疑利用店狗咬浣熊或腳踢浣熊;北市議員和動保處今天到場稽查,除先將店內4隻浣熊沒入,後續也將依法開罰。

北市一家標榜有浣熊作陪的知名咖啡廳,常吸引許多網美和民眾到此消費、打卡,但有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張貼影片,並發文說「不可原諒!放狗咬小浣熊!沒有制止」,影片中有名男子牽著一隻邊境牧羊犬朝小浣熊攻擊,疑涉虐待動物,引發網友撻伐。

咖啡廳負責人後來也在臉書發文,向社會大眾致歉,並坦承錯誤。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和國民黨籍市議員鍾沛君今天特別會同動保處前往業者位於松山區的分店稽查,以釐清是否有虐待動物。

許淑華表示,日前接獲陳情人指出,曾在咖啡廳目擊業者踢店內浣熊,感到震驚不捨,才上傳到網路希望協助救援,事後有許多離職員工也出面透露業者的不當行徑,其中還包含一段利用店狗咬浣熊的影片。

許淑華進一步表示,經稽查了解,業者起初共飼養5隻浣熊,起初有1隻病死,松山和大安店也各有2隻浣熊,業者今天也在現場向大家道歉,坦承因自己飼養經驗不足而有不當行為,她也要求動保處調查病死浣熊是否有虐死情形,3天內交調查報告。

鍾沛君也說,由於浣熊為特殊寵物,導致越來越多業者將其作為賣點,但是否有足夠飼養技能和知識,將和北市府通盤檢討,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無黨籍市議員楊靜宇也透過書面質詢表示,盼動保處介入查處,並對受虐浣熊進行收容保護;動保處也可研議主動抽訪飼養寵物的家庭與店家,以遏阻虐待動物情形發生。

楊靜宇建議,動保處應呼籲民眾勿輕易飼養具野性的動物,浣熊、白鼻心和鼬獾均屬食肉目動物,野性強,性成熟期及發情期時極具攻擊性,易危及飼主人身安全;但若長期綁養、籠養或施虐反制,恐又有觸法疑慮。

業者現場表示,自己共飼養5隻浣熊,但有1隻因健康欠佳而夭折;他也坦承,爆料影片的拍攝時間約在1年多前,當時因飼養經驗不足,遇到浣熊因發情而性情變兇,才用狗協助將牠趕進籠內,並未有虐待之意,未來不會再飼養,也願意讓出經營權。

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現場稽查後,確認店內浣熊健康無虞,經詢問業者相關爆料影片內容,狗狗並未咬傷浣熊,初步判定未盡飼主飼養之責,後續將依動保法規定開罰。

宋念潔說,動保處已先將店內4隻浣熊沒入,待此案處分完後,會再替牠們尋找新的照顧單位。(編輯:洪學廣)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