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案完工度近7成 議員會勘與遠雄代表交火

2020/7/7 21:27(7/7 2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7日電)大巨蛋案復工在即,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天特別到工地考察,並針對投手丘、帷幕牆隔熱棉是否納入14項維護工程而爭論不休,目前整體完工進度近7成,北市府最快下週核發建照。

台北市建管處於6月22日簽准建照,讓停工逾5年的大巨蛋案曙光重現,復工在即,但各界相關公安爭議仍不休。工務委員會10多名市議員今天特別親赴大巨蛋工地考察,包括相關單位人員和大批媒體都隨行。

相關局處首先就大巨蛋案進度報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問建照簽准後,後續核發建照和復工時程為何。

建管處回應說,目前待遠雄公司送交建照變更設計圖說進行副本校對,若一切無誤,預計最快下週核發建照;遠雄公司代表也表示,預定10日提交圖說副本給建管處校對,估計明年底可完工,後續複查作業約半年,通過後即可對外營運。

一行人隨後到大巨蛋工地實地考察,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和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當場質疑,大巨蛋座位區為何堆放大量黃色箱型物品;時代力量市議員林穎孟也指出,日前視察大巨蛋棒球場投手丘區域仍是平坦狀況,為何今天卻變凹陷,質問上述施工項目是否為14項維護工程內容。

建管處表示,黃色箱型物品是帷幕牆的防火、隔熱棉,屬相關工程和連續施工工法;另投手丘部分,是因先前施作進度還未進行到此,為地下室整體結構構造項目,均為14項維護工程相關內容。

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補充說,目前投手丘區的混凝土結構底已完成,但是尚未做後續鋪砂和墊物作業,實際上仍無法使用。

隨後陸續視察巨蛋廣場、藝文廣場旁的戶外空間下方樓梯認定爭議、貫通國父紀念館的地下疏散通道,以及被檢舉的工區內機房裝設消音棉拆除現況。期間有數名市議員和遠雄工地代表對施工意見相左,現場一度爭議不休、氣氛火爆,成為意外插曲。

遠雄工地代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目前大巨蛋整體園區硬體完工進度為68%,蛋體的完工進度則約為82%。

由於大巨蛋案爭議不休,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天上午也將召開記者會,針對其公安基準與性能審查等相關報告說明。(編輯:張銘坤)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