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南方豪雨持續 長江洞庭湖口至上海水位全超出警戒線

2020/7/8 18:35(7/8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長江流域及華南豪雨不斷,防洪壓力上升。官方監測顯示,長江從洞庭湖口的湖北監利到出海口的上海,沿岸水位全部超過警戒線。而6月以來的雨量,已超過發生大型洪災的1998年同期。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今天上午10時,位在湖北省黃石市的黃石港監測站,長江水位已超過24.5公尺的警戒水位,達24.51公尺。這使得長江自監利以下的江面,全部超過警戒水位。

受豪雨影響,中國南方多處古建築和橋梁等文物受損。國家文物局不完全統計,截至7日下午4時,南方11省區已有130餘處不可移動文物因洪災受到損失。

而長江流域連日豪雨已向下游蔓延,導致長江水位上漲,上海市氣象台今天為此發布暴雨藍色預警,官方也發布防汛4級應急響應,此機制最高為1級響應。

中國官方監測數據顯示,目前長江自監利以下的水位,各觀測站每天的水位可上漲0.1至0.5公尺。而位在鄱陽湖口的江西九江觀測站,水位已超出警戒線約1公尺。

長江水利委員會今天預測,未來幾天長江中下游將持續有豪雨,水位恐持續上漲,最高將超越警戒水位約1至1.5公尺。而從今天起到10日,長江中下游將出現100至200毫米的雨量。

與湖北監利隔長江相望、同在洞庭湖口的湖南岳陽,今天觀測到的24小時和6小時累積雨量,雙雙突破1952年開始有紀錄以來的歷史新高。

中國中央氣象台統計顯示,今年6月1日至7月6日,長江流域的累計降雨量為近60年以來第2高,僅次於2016年,高於排名第3的1998年。但若以6至8月的雨量來看,1998年的雨量仍是歷年最高。

中國中央氣象台7日晚間6時發出今年第1個暴雨橙色預警,僅次於紅色預警,預測江漢東部、江南北部、四川南部、貴州北部、雲南西部和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豪雨;湖北東部、安徽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豪雨;湖北東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局地有特大豪雨,降雨量可達250至280毫米。(編輯:邱國強/張淑伶)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特大豪雨衝擊 湖北村莊走山9人被埋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