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九州豪雨釀59死 鋒面滯留大雨可能下到10日

2020/7/9 10:45(7/9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九州豪雨至今已造成59人不幸罹難,災區河川氾濫、土石崩落、道路中斷、民宅受損,可謂滿目瘡痍。日本氣象廳預測,鋒面可能滯留到10日,呼籲民眾嚴防大雨可能帶來的災情。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西日本及東日本地方到明天為止,局部地區可能降下非常激烈雨勢,呼籲民眾嚴防土石災害及河川氾濫等災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受到滯留鋒面響,九州等地斷續降下強烈雨勢,而同樣出現破紀錄雨量的西日本及東日本地方,到明天為止也可能降下時雨量逾50毫米的激烈雨量。

目前這場九州豪雨至少已造成59人死亡、4人無呼吸心跳,及16人下落不明。不過,目前仍有很多人報警表示無法聯絡到家人或友人,因此警消等單位仍持續搜救。

豪雨死者大多集中在熊本縣,共有55人。位於球磨村渡地區的老人中心「千壽園」,由於附近的河川暴漲淹水,造成園內14名高齡者死亡;球磨村另有4人罹難,總計單一村落就有18人死亡。

熊本縣人吉市也是重災區之一,共有18人罹難。其他罹難者分別是蘆北町10人、八代市6人、山鹿市2人及津奈木町1人。

由於人吉市大範圍淹水,截至8日晚間6時仍有18人無法確認行蹤,警消等單位正持續進行確認。

除了熊本縣外,福岡縣大牟田市有2人罹難;大分縣由布市也發現一具女性遺體;另外有一名為搶修電力的人員,在靜岡縣川根本町移除傾倒樹木時,遭樹木重擊不幸死亡。

位於日本東海地方的岐阜縣,這兩天同受大雨侵襲,目前已知已有160棟民宅受災,另有991個家戶共2374人所在地區道路因土石崩落暫時受困,縣政府正派遣機具前往搶修,希望能在今天恢復多數地區聯外交通。

知名觀光景點「上高地」所在的長野縣松本市政府表示,由於國道(類似台灣的省道)158號受土石崩落影響雙向中斷,截至昨天下午5時止,上高地共有5處住宿設施及從業人員、共219人暫時受困。(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九州豪雨56死 岐阜長野雨量破紀錄河川氾濫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