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豪雨重創大分縣知名天瀨溫泉街 店家嘆不知能否重建

2020/7/9 14:55(7/9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大分縣日田市天瀨町的天瀨溫泉街,今年先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遊客銳減,這幾天又遭受九州豪雨重創,對業者經營可說是雪上加霜。

天瀨地區擁有知名的天瀨溫泉,日本共同社報導,天瀨溫泉據稱從公元678年開始噴湧,與別府和湯布院被譽為豐後三大溫泉,湛藍的河流兩岸架著鐵橋和吊橋,露天浴場很多的風情街也是受歡迎的理由。

日本「西日本新聞」報導,天瀨溫泉街在7日晚間到8日凌晨,再度遭受玖珠川混濁大水侵襲,讓這個擁有悠久歷史的溫泉街充滿漂流木;等到8日白天大水逐漸退去,當地民眾不得不拖著疲憊身軀進行災後清理作業。

當地一座「新天瀨橋」不敵洪水衝擊遭沖毀,橫躺在河川旁;溫泉街道路滿目瘡痍,可看到漂流木與翻覆泡水車。

溫泉街一間紀念品店內的商品幾乎隨大水而去,店主矢野妙美無奈地說,沒想到會連續兩天發生這樣的事,7日才跟親戚一起收拾過一次。

59歲田代知子夫妻一起在溫泉街經營日式點心店,連續兩天都遭混濁大水侵襲,製作點心及包裝的機器全部泡水報銷,田代說,真的累壞了,不知能否重建。

天瀨溫泉旅館組合(類似公會組織)共有13間店加盟,其中有8間受災,擁有近百年歷史的旅館也因淹水部分受災。74歲旅館業者佐藤勝通說,最近的天災都很嚴重,之前才因疫情影響遊客銳減,現在又是大水,真是雪上加霜。

旅館一樓泡水、建物有部分遭大石波及損壞的60歲業者阿部信明說,目前情況不是打掃乾淨就能了事,而是毀滅性的重創,讓人失去鬥志,有些業者說不定會因為受災乾脆就關門了。

72歲的旅館女將(老闆娘)高瀨純子說,好不容易盼來觀光可能復甦的時期,雖然令人擔憂未來客人是否回流,但她們不會輸給天災,仍會努力向前。(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九州豪雨釀59死 鋒面滯留大雨可能下到10日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