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15日28都道府縣新增450例 緊急事態後新高

2020/7/16 10:36(7/16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昨天單日47個都道府縣有28個出現新增病例,其中以東京都165例居首,整體疫情是從「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最嚴峻的一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昨天單日新增450例確診病例,包括東京都出現165例、大阪府61例及神奈川縣42例在內,全國47個都道府縣共有28個出現新增病例,另外機場檢疫也新增13例,是「緊急事態宣言」從5月底解除以來新高紀錄。

根據NHK自行統計,不包括駐沖繩美軍基地病例數,日本境內目前有2萬3035例確診病例,加上鑽石公主號712例,總計全境2萬3747例;在死亡病例部分,日本境內有985例,加上鑽石公主號13例,總計998例。

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東京都以8354例居冠,第2名到第5名依序為大阪府2126例、神奈川縣1827例、埼玉縣1565例、北海道1317例。

面對疫情升溫,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天下午舉行臨時記者會說,目前狀況是應該發布「感染擴大警報」的狀況,作為東京都政府的基本方針,包括強化檢查及醫療體制、籲請東京都民眾及業者配合防疫等,「會正確採取多方面防疫對策」。

小池基於法律規定提出具體籲請,包括民眾到「夜生活」地區時,應避免進入未採取充分防疫措施的有男女陪侍店家;跟朋友聚餐時,也不要前往沒有採取充分防疫措施的店家用餐。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大阪府時隔約3個月再度出現單日逾60例確診病例的情況,升高了疫情再度擴散風險,特別是無法掌握感染源的病例很多,大阪府官員充滿危機感表示,「在大阪府全境,社區感染正慢慢擴散中。」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昨天在推特上說,雖然到目前為止確診感染者以年輕人為主,場所也多發生在大阪市內,但有升高感染者年齡層及往大阪市外增加的情況。

不過,吉村基於極力避免防疫措施對經濟活動帶來傷害,大阪府目前仍不會籲請業者暫時停業,而是呼籲大家做好避免「三密」(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等防疫措施。(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