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社運人士鎖屋抗爭 南鐵最後拒遷戶強拆暫緩

2020/7/23 06:45(7/23 1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3日電)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原預定今天上午6時強制拆除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最後一戶拒遷戶,因屋主與社運人士鎖屋抗爭,與待命的警力對峙,鐵道局為避免衝突擴大,決定暫緩拆除。

中工處接獲的指示是避免火爆血腥衝突前提下完成拆除,派駐現場警力清晨6時在屋外部署,中工處機具則在南鐵沿線工區待命,一旦確認屋內沒人,就展開拆除工作。

中工處數度沙盤推演強制拆除南鐵工程最後一戶拆遷戶,也就是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在東區青年路巷內的家,市警局今天清晨5時勤前教育後開始進駐現場,數十名徹夜守候的社運人士,則自鎖在陳家高呼口號抗爭到底。

鐵道局中部工程處人員在屋外透過擴音器向屋內的陳致曉喊話,但沒有獲得回應。雙方僵持到7時左右,鐵道局人員決定撤離部署在屋外的警力。

鐵道局中部工程處主任工程司吳志仁在現場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經過在現場試圖與屋主溝通,但屋主沒有出面,也沒有同意讓鐵道局人員進入屋內。為避免衍生不必要爭議,決定取消今天的拆除行動。

吳志仁表示,未來將與台南市政府再研商,並與屋主再進行溝通。

南鐵地下化工程全線拆除戶有340戶,去年5月準備執行首波強制拆除時,全線有121戶拒拆,經過溝通及首波強制拆除,僅剩陳致曉一戶拒遷。

南鐵地下化工程預定民國113年6月完工,但因沿線住戶抗爭,中工處執行強拆,預估今年7月底前完成所有用地的取得,工程完工日將延至115年。(編輯:楊昭彥)109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