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22日新增795例創紀錄 疫情從東京擴散全境

2020/7/23 10:38(7/23 1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推動的振興國內旅遊方案昨天剛上路,就碰上單日新增795例創新高紀錄的情況,讓振興旅遊蒙上陰影。日媒指出,疫情到7月初還以首都圈為主,至今已明顯擴大到全日本。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全境昨天單日新增795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超過疫情高峰4月11日的單日743例紀錄,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不光是東京都、大阪府等大都會區,連愛知縣、埼玉縣及福岡縣等地,也分別創當地新高紀錄,讓今天開始的4天連假充滿危機感。

面對全國性疫情爆量,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昨天在記者會上說,今天開始的4天連假應該定位成「忍耐的4連休」,呼籲日本民眾避免不必要及不緊急的外出行程,也不要跨縣移動。

東京都昨天單日新增238例,累計病例數破萬例,達1萬54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特地在連假前舉行臨時記者會呼籲,希望東京都民眾4天連假期間避免不必要及不緊急的外出行程。

大阪府昨天也新增121例,超過「緊急事態宣言」期間4月9日的單日92例,創新高紀錄。以年齡層來看,20多歲的52例最多,另外30多歲有19例、10多歲的有9例,總計40歲以下的病例占整體約7成。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目前以年輕人為主的新增病例中,大多是無症狀或輕症,但接下來有逐漸擴散的趨勢。

雖然對疫情發展感到警戒,但吉村說,希望能兼顧防疫與社會經濟活動,所以現階段暫不考慮籲請民眾避免外出、也不籲請店家暫時停業。

愛知縣昨天單日新增64例、埼玉縣單日新增62例,及福岡縣單日新增61例,都創下當地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疫情對策分科委員會會長尾身茂說,雖然沒有出現爆炸性擴散,但有病例漸增的情況。

6月底到7月初時以首都圈(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及千葉縣)為中心出現疫情擴散的趨勢,至今已明顯擴大到全日本,以致於昨天在大阪府、愛知縣及福岡縣等地,新增病例均創當地紀錄。

日本政府5月25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一直到6月19日止,仍籲請民眾避免跨境移動;但6月19日後解除「移動自肅」後,在東京都一處劇場發生群聚感染,這些感染者的移動有可能是造成疫情擴散的原因之一。

即便如此,日本政府推動振興國內旅遊的Go To Travel(去旅遊)方案,在「排除」疫情嚴重的東京都後,仍依原訂時程在昨天上路。面對大阪府昨天病例也爆增,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沒有考慮把大阪府也「排除」在外。

日本政府有鑑於疫情擴散,要求年輕人或高齡者儘量避免參加團體旅遊行程。(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