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明通:總統指示要讓小明及陸生準時回來上學

2020/8/19 11:48(8/19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9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玉珍今天表示,政府應明確公布放寬陸籍子女(小明)及陸生入境的規畫。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則回應,要讓他們「準時回來上學」的政策很明確,正在準備中。

繼8月6日後,陳玉珍19日上午再度就陸籍子女、陸生及團聚陸配返台議題,率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赴大陸委員會考察。陸委會主任委員陳明通、副主委邱垂正等人列席。

陳明通在致詞時表示,目前邊境管制開放程度及速度也許無法讓各位滿意,但希望各界體諒,在不衝擊疫情防控前提下,陸委會及相關機關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逐步推動相關措施。

陳玉珍在致詞時則指出,希望政府單位明確作出流程規範,告知民眾什麼時候、什麼條件下會開放,要讓民眾有序地作準備,「不然一顆心懸在那邊」。

陳玉珍還說,陸籍子女等族群的家長也希望孩子的學歷不要中斷,並提到邱垂正在國立金門大學任教,應該了解學子求學的渴望。她並稱,今天的考察是遵守兩週前的承諾,希望「我們下次見面是喝金門高梁」。

陳明通隨後回應,總統蔡英文也很關心這件事,也有特別指示,一定要讓這些人準時回來上學,「這個政策是很明確的」,正在準備當中。

另外,在考察開始前,陳玉珍與陸籍子女家長及團聚陸配台籍配偶,在立法院前進行陳情。

有陸籍子女家長表示,希望盡快讓孩子返台開學;也有持團聚證陸配的台籍配偶表示,妻子未被允許入境,孩子年幼需要照顧,自己因此無法就業,積蓄又將耗盡,盼望政府能盡快放寬。(編輯:繆宗翰)109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