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任體育署長可望9月上任

2020/8/25 15:44(8/25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5日電)外傳台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教授兼學務長張少熙將接任體育署長一職,教育部次長兼代理體育署長林騰蛟今天並未直接回應,但他透露,預計「代班」至9月1日。

前體育署長高俊雄2年前自國立體育大學借調,7月12日屆滿歸建,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代理體育署長至今,林騰蛟當時預計新任體育署長人選可望3個月內出爐。

林騰蛟代理體育署長一職已近一個半月,近期傳出可望由台師大體育學系教授兼學務長張少熙接掌體育署,張少熙為台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教育學博士,曾任中華民國體育學會理事長、教育部運動飛揚系列活動計畫主持人、中華民國拔河協會理事、中華民國壁球協會理事,學經歷豐富。

對於是否由張少熙出任體育署長,林騰蛟今天出席「109年度國民體育日」啟動記者會受訪時不證實、也未否認,他表示,「目前我跟大家的消息來源都是一樣都是媒體報導,媒體報導基本上應該也有一定查證」。

儘管林騰蛟未鬆口,但他強調,期待具有體育專業背景的人接任體育署長,帶領國內體育發展,面對東京奧運相關籌備工作即將展開,需要新任署長處理上述工作。

談到預計「代班」體育署長至何時,林騰蛟表示,如果一切順利,應該是9月1日,他和大家都很期待新署長趕快到來。(編輯:張芷瑄)109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