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捷宣布退出時代力量 批黨中央選舉不公

2020/8/26 20:30(8/26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張祈高雄26日電)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改選「被投票」爭議,黨中央下午才召開記者會回應,高雄市議員黃捷今晚透過臉書宣布退黨,指名「這場選舉一點都不公平」。

時代力量昨天展開為期3天的網路投票改選決策委員,卻傳出黃捷的妹妹黃蓉「被投票」爭議,黨中央今天下午說明,指出因黃蓉和11名申請入黨者持相同信用卡繳黨費,以不符合過去經驗為由,尚未通過黃蓉的入黨審查,確認她不在選舉名冊內,也沒有投票資格。

黃捷今天晚間8時許,在臉書發表1500餘字闡述「風雨飄搖的心情」,文中指出,妹妹的入黨申請被擱置2個月,黨中央稱刷卡不符合經驗法則,但翻遍黨章和選舉法,沒有這項規定,質疑難道入黨看得是審查者的經驗法則,而不是按照白紙黑字的入黨規定。

她也指出,前陣子秘書長陳志明稱入黨異常,將部分疑慮申請交送紀律委員會審查,並暫停入黨申請,還曾要求提供親友名單,並暗示寫明家人的名字跟關係後,原則上沒有問題都會過,驚訝黨內的公平正義,難道是靠裙帶關係、由秘書長決定誰能優先入黨。

黃捷指出,對支持者、被她邀請入黨的親友感到愧疚,申請期間被黨打電話盤查個資、要求到黨部拿著身分證拍照補件,甚至繳了黨費至今沒拿回來,入黨資格也沒有審核通過,這些人被刻意被排拒在黨的大門之外,連支持的資格都被剝奪,她又如何能繼續安於黨內接受這種不公平的制度。

黃捷表示,若連黨內選舉都不盡公平,黨內民主早已蕩然無存,黨拒絕讓這些願意再給時力機會的人加入,其實早就是拒絕改革。

她表示,雖然很遺憾不捨,但也很無力,宣布即日起退出這場決策委員選舉,也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籍身份在鳳山繼續深耕。

針對黃捷退黨,時代力量高雄黨部發布新聞稿指出,非常震驚和遺憾,感謝她過去的付出,肯定她是不可多得的代議士。時力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表示,願意續留時力努力;在議會如果有可以合作的議題盼續合作,祝福黃捷可以在議會繼續實現理想。

時代力量在2018年地方選舉中,一舉獲得7席直轄市議員、9席各縣市議員,共16席。其中包括台北市與新竹市各獲得3席,都達到成立議會黨團的目標,但後續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林穎孟、黃郁芬紛紛退黨,時代力量在台北市議會的席次歸零。

日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因為錄音檔風波退黨,加上今天宣布退黨的高雄市議員黃捷,時力不到2年的時間,已經損失5名議員,只剩下3席直轄市議員、8席各縣市議員,共11席。(編輯:吳協昌)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錄音檔風波拍影片說明 黃國昌:我全部承擔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