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參院議長訪台 外籍學者:顯示北京無法孤立台灣

2020/8/31 11:08(8/31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昨天率團抵台訪問,外媒以台灣獲得認可等角度對此事報導。有外籍學者認為,這趟訪問顯示北京無法孤立台灣,也可看出歐洲思維逐漸轉為對抗北京。

美聯社在標題為「挑戰中國 捷克代表團抵達台灣」的報導指出,早在維特齊展開6天訪台行程之前,捷克方面就指責中國在兩國關係中平添不必要政治因素。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領導下,中國採取更咄咄逼人的外交政策,著重在領土主張及捍衛政權抵禦外界批評。

法新社則發出「捷克代表團抵訪 台灣建立認可」的報導,訪問了旅居台灣的羅馬智慧大學(University of Rome La Sapienza)國際關係學者杜允士(Fabrizio Bozzato)。他說,維特齊此行顯示「北京一直以來在台灣周圍豎立的政治外交壁壘行不通」。

他指出:「這種公然挑戰的行動也表明,即使在歐洲,時代思維也正從『北京共識』轉為『對抗北京』。」

英國諾丁罕大學(Nottingham University)亞洲研究所中國計畫主任蘇利文(Jonathan Sullivan)表示,台灣總統蔡英文向來努力推動與不具正式關係的國家建立連結。

他說,維特齊訪台,是在北京「持續施壓及邊緣化過程中的一次心理激勵」,但他認為,這種對台灣公開展現支持及承諾的做法不會突然就成為典型。

兩週前,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也抵台訪問,他是自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譯者:曾依璇/核稿:陳亦偉)109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捷簽署3項MOU 2家公股行庫赴捷設點評估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