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加註TAIWAN時代 旅客常被誤認持假護照

2020/9/2 16:54(9/2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日電)行政院今天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加大TAIWAN字樣,避免國外混淆。有旅客分享,曾經到歐洲旅遊,卻被刁難認為中國護照是紅色的,為何持「綠色」護照,質疑是拿假護照要闖關。

行政院今天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將REPUBLIC OF CHINA字體縮小,改為環繞國徽,並放大TAIWAN字樣,預定在明年1月發行;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把TAIWAN和PASSPORT字樣緊鄰排列,強調為台灣的護照,一看就可以辨識,非常清楚明瞭。

過去台灣護照常常因為標示容易被國外移民官或者航空公司地勤混淆,導致旅客被刁難。

常飛歐洲的陳姓旅客就分享,在護照還沒有加註TAIWAN的年代,有次他從歐洲要飛往某個國家時,登機前就被移民官誤認自己持假護照。

陳姓旅客說,當時移民官不斷質疑中國的護照是「紅色」的,但為何他持「綠色」的中國護照,甚至移民官一度還打算將他拘留,直到其他移民官協助釐清,才順利搭上飛機。

陳姓旅客也指出,雖然台灣在歐洲免簽證,但也曾遇到移民官及航空公司的地勤對他們表示中國籍旅客需要簽證,並要求出示簽證,每次都會溝通很久,甚至有一次是出示歐盟對台灣免簽的公報證明,才被放行。

另一名盧姓旅客也曾經持台灣護照被認為是中國人,還被航空公司地勤要求出示簽證。盧姓旅客表示,當時要從北美返回台灣,但負責的地勤是剛來的菜鳥,一直強調說持中國護照進到台灣必須出示簽證,否則拒絕他們登機,也是溝通很久不斷告知地勤他是台灣人,不需要簽證,最後才放行。

旅客Jessica也分享,有次去沒有加盟歐盟的國家時,也是被移民官刁難,不管出示美簽或者是把護照上的國碼給移民官看都沒有用,甚至也是一度不讓他上飛機,還好最後還是順利搭上飛機。

陳姓旅客說,護照改版讓CHINA越小越好,因為外國人一看到CHINA只會想到中國,對台灣的印象就是TAIWAN,跟移民官或地勤講R.O.C跟P.R.C不一樣,他們也還是搞不太清楚。(編輯:吳協昌)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護照改版 游錫堃:對台灣邁向正常國家有幫助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