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5年來第一槍 共軍控印越線鳴槍威脅

2020/9/8 08:41(9/9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印邊境衝突加劇,中共解放軍今天指控印軍昨天「非法越線」,對前來交涉的共軍巡邏人員「鳴槍威脅」,並稱中國邊防部隊被迫採取「應對措施」穩控局勢。

這可能是中印停火協議45年來,首次發生開火事件。

若共軍指控屬實,這是今年中印爆發邊境衝突以來,首度使用槍枝。

此前中印兩軍都節制未使用槍砲,即便雙方6月中旬在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爆發最嚴重的衝突,造成數十人死傷,也是持棍棒、石塊互毆。

中國軍網8日凌晨1時左右報導,解放軍大校、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水利就「印軍再次非法越線挑釁」發表談話稱,9月7日,印軍非法越線進入中印邊境西段班公湖(Pangong Tso Lake)南岸神炮山地域。「印軍在行動中悍然對前出交涉的中國邊防部隊巡邏人員鳴槍威脅,中國邊防部隊被迫採取應對措施穩控現地局勢」。

張水利並稱,印方行徑嚴重違反中印雙方有關協定,推高地區緊張局勢,極易造成誤解誤判,是嚴重的軍事挑釁行為,性質非常惡劣。

他要求印方立即停止危險行動,立即撤回越線人員,嚴格約束一線部隊,嚴肅查處鳴槍挑釁人員,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件。並稱西部戰區部隊將堅決履行職責使命,堅決捍衛國家領土主權。(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9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傳解放軍在邊界擄走5人 印度透過軍事熱線知會中國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