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解放軍在邊界擄走5人 印度透過軍事熱線知會中國

2020/9/7 09:47(9/7 1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印兩個擁核鄰國關係益趨緊張,現在又傳出有5名印度人疑似在兩國爭議邊界遭中國人民解放軍擄走;印度一位部長今天表示,軍方已透過熱線知會中國。

中印6月15日在拉達克(Ladakh)發生衝突,導致20名印度軍人喪命之後,亞洲雙雄關係日益惡化。

身兼邊界省分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議員的印度內政部次長李繼竹(Kiren Rijiju)表示,因疑似有人遭擄走,已經啟動原意在緩解邊界緊張的軍事熱線。

「印度軍方已傳送熱線訊息給阿魯納查邊境哨點的人民解放軍,仍在等待回覆。」

阿魯納查省位於印度東北,中國稱為藏南,當地警方告訴媒體,據稱是其中一名被綁架者的家屬在臉書宣稱有5人被擄,警方正在調查。

「阿魯納查時報」(Arunachal Times)昨天報導,這5人疑似被擄時正在打獵,目前還不知道他們是在何時失蹤。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4日在俄羅斯莫斯科一場國際會議場邊,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會談。辛赫表示,雙方就喜馬拉雅山區爭議邊界以及兩國緊張關係有了「坦率」討論。(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印邊境衝突再起48小時傳2事端 美盼和平解決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