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書豪:還懷抱NBA夢 不回CBA北京首鋼

2020/9/15 13:26(9/15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龍柏安台北15日電)上季轉戰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北京首鋼隊的台裔球員林書豪今天說,還懷抱NBA(美國職業籃球聯盟)夢想,將不回首鋼,而他告訴家人、朋友時甚至哭了。

32歲的林書豪去年揮別待了9個球季的NBA,據傳以洋將身分、稅後300萬美元(約新台幣8744萬元)天價加盟首鋼,首季平均上場時間近33分鐘,場均得分22.3分、5.7籃板與5.6助攻,率首鋼闖進季後賽4強,但季後未出現在外籍球員優先續約名單。

林書豪已取得中華民國護照,外界關注新球季能否改以「內援」身分在CBA出賽,但他在社群網站微博發布影片宣布,今年不回首鋼;首鋼對他非常好,給他全部想要的東西,「可是我還有一個NBA夢想,我還有時間可以打球,我必須要去追」。

CBA球季結束後回美國的林書豪表示,花4週思考,近2、3週一直睡不好,每天一早4、5時就起床,「真的是我人生最難的一個決定」。

他說,昨天與家人、朋友分享決定時甚至哭了,「我知道今年是特別的一年,我可以跟首鋼打一年,我永遠不會忘記,每天可以看到這些球迷,我真的很感動」。

北京首鋼也透過微博表示,休季期間仍與林書豪團隊保持良好溝通,誠摯邀請林書豪繼續征戰,在以重返CBA為前提下提續約並達成共識,但林書豪經反覆斟酌,做出艱難決定,希望再次嘗試回NBA,為自己最執著的籃球理想再拚一次。

北京首鋼說,去年林書豪加盟後,在場上用出色籃球智商組織進攻,奮不顧身地衝擊籃框,帶領球隊走向勝利,「做為一名運動員,他的追求和精神是值得所有人尊敬」。球團能理解、尊重林書豪決定,也尊重一名運動員在職業生涯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曾放棄,不惜一切代價追逐最高理想,「林書豪一一地完美詮釋了更高、更快、更強的體育精神」。

北京首鋼表示,祝福林書豪前程似錦,期待未來雙方有機會再續前緣,「我們永遠是一家人」。(編輯:李明宗)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