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部:國際影音平台前導計畫無採購法適用問題

2020/9/22 13:19(9/22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郭建伸台北22日電)文化部今天表示,「109年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前導計畫是文化部依財團法人中央通訊社所提計畫,補助中央社辦理,這是補助、非採購案,無政府採購法適用問題。

文化部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依中央社設置條例規定,中央社任務包括「辦理國家對外新聞通訊業務,促進國際對我國之瞭解」,中央社組織任務即為促進國際對台灣的瞭解,文化部是依條例及中央社所提計畫,補助中央社辦理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前導計畫。

文化部昨天說,將由中央社辦理「109年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前導計畫,但台灣民眾黨籍立法委員張其祿表示,依採購法規定,金額新台幣100萬元以上須公開招標,這項計畫預算約3877萬元;中央社雖屬文化部的財團法人,但不屬文化部直屬機構,應不適用轉委託方式。

他說,預算金額達公開招標標準,如果其他單位也能承作,須再考究這項計畫是否就直接委託中央社;如果能走公開招標過程,對文化部、中央社都能達到公正客觀。(編輯:李明宗)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