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內結子離世前受訪正面積極 死訊徒留問號

2020/9/27 13:08(9/27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女星竹內結子今天離世震驚日本演藝圈,尤其是在她擔任10月號封面人物的雜誌訪問中,還說要再多珍惜一點自己的人生及陪伴家人,如今傳出噩耗,留給演藝圈及粉絲滿滿問號。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搜查相關人士等表示,接獲通報的消防單位是在日本時間今天凌晨1時過後,將竹內結子從東京都澀谷區內的自宅緊急送醫,但仍宣告不治。東京都警視廳根據現場狀況研判竹內可能是自殺,但現階段並沒有發現遺書等物品。

日媒Sponichi Annex、週刊女性Prime、週刊朝日、報知體育等報導,搜查相關人士表示,竹內身亡時家中還有丈夫及兩個小孩;竹內離世前的26日晚間,一家4口一同愉快聊天度過。

竹內生前最後在Instagram的留言是「迎接新學期剪了瀏海」。她為一本女性雜誌擔任10月號封面人物,並在內文受訪談到育兒與工作時說,「坦白說,為了第二次生產而暫離工作讓我感到很不安,特別是老大出生的時候,一想到可以取代我的藝人太多,就讓我非常害怕」。

竹內說,當時拚命努力就是為了早點重回工作崗位,但這次可以有充分時間陪伴家人,「我覺得再多珍惜一點自己的人生不是很好嗎」?到了40歲,以工作為中心的同時,也希望能多享受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竹內說,到了40歲這個階段,完全沒有消極的心情,反而是肩上許多東西都落下,有種變輕盈的感覺。

回顧30多歲以一線女星抱持強烈責任感努力的過往,竹內說,「有想跟自己說妳辛苦了這樣的心境」;進入40歲後,「一個人做不到的事,變得可以跟身旁的人撒嬌。

當時受訪的竹內因為育嬰假及疫情關係,持續待在家中,受訪內容似乎表明自己積極面對人生的想法,沒想到竟會發生憾事。

演藝圈相關人士說,「聽到竹內是自殺真的很難讓人相信」,幾個月前曾見過竹內,當時的竹內給人忙於照顧孩子,「有一種真正的媽媽的感覺」,明明看似如此幸福,「產後也看不出有任何鬱悶的樣子」。竹內是在1月下旬生第2胎。

日本電影相關人士說,竹內最近演出的一部電影7月上映,是跟7月死亡的三浦春馬共同演出,「竹內跟三浦很像關係不錯,會不會是受到三浦死訊的影響」?

不過,另一名跟電影工作相關人士說,疫情對演員的環境也產生很大變化。

這名人士說,很多演員對失去表演場所會想「身為演員該怎麼做」,面對可能出現的挑戰者跟無法再回到過去的演藝環境,大家對未來都難以預料。

有一名公認的實力派演員曾說,疫情讓大家都持續待在家中,「身為演員,會愈來愈沒有自信」,心想疫情平息後,「我還有工作嗎」?就算有工作找上門,心裡也會想,「可能又會被取消吧」,所以就拒絕了。

竹內死訊也驚動日本厚生勞動副大臣三原順子。三原在個人推特上引用網路新聞連結說,「突然獲知這麼悲傷的新聞」。

三原說,就7月到8月的統計數字來看,日本女性自殺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約4成,雖然還不知道竹內死因是否跟疫情壓力有關,但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許多網友聽聞竹內死訊後說,「今年最令人震驚的消息」、「無法置信」、「只能說非常傷心」、「為什麼」、「明明才剛生第2胎,到底發生什麼事」等;由於日本演藝圈今年相繼送走三浦春馬、蘆名星、藤木孝等疑似自殺的藝人,竹內死訊對粉絲來說是一大衝擊。(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90927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竹內結子傳死訊親友錯愕 封面人物雜誌才上市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