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姆斯季後賽第27次大三元 差3次追上魔術強森

2020/9/27 13:56(9/28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7日電)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今天繳出38分、16籃板、10助攻,季後賽生涯第27次大三元,只差3次就追上排名第一的傳奇球星魔術強森,有機會在總冠軍戰完成此成就。

西區頭號種子湖人隊今天在西區冠軍戰第5戰,以117比107擊敗丹佛金塊,系列賽以4比1勝出,湖人睽違10年再度挺進總冠軍戰,對手將是邁阿密熱火與波士頓塞爾蒂克之間的勝方。

丹佛金塊今年季後賽兩度在1比3落後時上演大逆轉戲碼,西區冠軍戰遭遇到湖人,今天賽前再度陷入1比3劣勢,但這次未能複製先前戲碼,本季驚奇之旅正式劃下句點。

今年35歲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繳出全隊最多的38分,外加16籃板、10助攻,達成生涯季後賽第27次大三元,個人生涯第10度叩關總冠軍戰,比聯盟其他27隊隊史參加總冠軍戰的次數還多,也是史上第4人至少10次挺進總冠軍戰。

詹姆斯季後賽累積27次大三元,歷史上僅次於傳奇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的30次,有機會在總冠軍戰追平、甚至超越此紀錄。

不僅如此,詹姆斯在滿35歲後,4度拿下大三元,比保羅(Chris Paul)、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貝勒(Elgin Baylor)加總的3次還多,讓其他球員難以望其項背。

詹姆斯過去曾幫熱火拿下兩座NBA總冠軍戰金盃,也曾助克里夫蘭騎士一圓冠軍夢,這次將力拚個人生涯第4冠。(編輯:管中維)109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