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無人機太平洋演訓 部隊臂章現死神及中國地圖

2020/9/29 18:37(9/29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美國媒體披露,一支MQ-9死神無人機部隊近日參加首個針對太平洋的演訓,值得注意的是,飛行員的臂章上可見明顯的紅色中國地圖。中國官媒對此痛批挑釁,強調南海島礁若遭轟必將反擊。

美國「空軍雜誌」(Air Force Magazine)24日刊出報導,指美軍MQ-9死神無人機近期參與了美國海軍第3艦隊在加州海域的演習,參加這場演習的還有航空母艦打擊群、潛艇部隊、空軍C-130運輸機部隊、特種部隊以及海軍陸戰隊等。演習時間從3日至20日。

報導引述美國空軍第29攻擊中隊指揮官戴維斯(Brian Davis)中校說,近期修改了訓練大綱,以讓無人機飛行員熟悉更複雜的戰鬥。

戴維斯拒絕提供更多細節,但指MQ-9在聯合作戰中提供訊息,以讓海軍決定攻擊目標。MQ-9可協調海上攻擊、偵查,並且提供空中支援等。

報導也提到,參加軍演的MQ-9在加州外海的聖克里門提島(San Clemente Island)進行模擬兩棲攻擊的空襲任務。

報導說,這部分名為「敏捷死神」(Agile Reaper)的演習是首次針對太平洋的演訓活動。此前,MQ-9曾長期用於非洲和中東的反恐行動。

值得注意的是,報導中的照片顯示,參演人員的特殊臂章是以紅色中國地圖為底,上方有一架MQ-9,以及一名拿著鐮刀的死神。

對此,中國外圍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在社評中指這是「極其囂張的挑釁」。評論稱,美國空軍上一次將他國地圖印到臂章上,是在越戰時。

評論指出,臂章印上中國地圖已很激進,而照片曝光「不可能是意外誤操作,美軍顯然要藉此傳遞強烈信號」。

評論稱,美軍此舉是試探美國及國際社會反應,提高美國和國際輿論對這種敵對的接受度。這已非簡單的軍事演習,是「實際帶動美國走向對華軍事衝突」。

美國國務院27日抨擊中國在南海具主權爭議的島礁進行軍事化建設。環時說,美軍若動用MQ-9攻擊中國南海島礁或其他目標,「就是戰爭行為」,共軍一定反擊,讓美軍付出代價。(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