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儀式 疑為超級傳播者大會

2020/10/3 13:23(10/3 2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貼身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本週先後宣布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迄今,至少有9位曾與他們密切接觸的人士採檢也驗出陽性反應。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川普9月26日宣布提名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為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場合上,上述9人中有6人出席,其中包括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前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共和黨猶他州聯邦參議員李(Mike Lee)、共和黨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提里斯(Thom Tillis)、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校長詹靜思(John Jenkins),以及1名專跑白宮的記者。

據「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熟知巴瑞特診斷結果的知情人士透露,巴瑞特今年稍早也確診染疫,不過後來已經康復。

2名官員向「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表示,巴瑞特夏天採檢結果為陽性。這2名官員要求匿名,因為他們並未獲准披露巴瑞特的醫療史。

昨天凌晨,川普和梅蘭妮亞確診消息傳出後,巴瑞特也立刻接受採檢,結果為陰性。

美國雜誌「政客」(Politico)報導,巴瑞特9月26日在白宮玫瑰花園(Rose Garden)舉行的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儀式上,曾與川普有近距離接觸。

根據影片和照片顯示這場活動上有超過180人參加,但現場僅約50人配戴口罩,與會人士也鮮少維持社交距離。

此外,同樣確診,但並非在玫瑰花園這場活動上染疫的,有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丹尼爾(Ronna McDaniel)及另外2名白宮記者。麥丹尼爾9月29日曾出席川普與對手拜登(Joe Biden)的總統辯論大會。

接觸史追蹤專家、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監控技術總監魏爾蒂(Susie Welty)說:「這種情況可能是由多個超級傳播者活動混雜促成。」(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次子和媳婦、眾院議長採檢病毒 結果均陰性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