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席白宮活動後染疫 至少2參議員、1校長及3記者

2020/10/3 10:23(10/3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令人關注其他相關人士的健康狀況。有兩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一名大學校長及3名記者今天病毒採檢結果呈陽性反應,他們都曾參與白宮活動。

代表北卡羅來納州選區的共和黨籍參議員提里斯(Thom Tillis)今天宣布自己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採檢結果呈陽性反應。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雜誌「政客」(Politico)消息,提里斯是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他出席了川普9月26日於白宮宣布提名保守派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為新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場合。

同樣出席這個場合、並於今天宣布病毒採檢結果呈陽性反應的還有共和黨籍參議員李(Mike Lee)及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校長詹靜思(John Jenkins)。

提里斯說,過去數月來,他一直定期採檢,9月26日當天的結果是陰性,但今晚呈陽性;他目前沒有症狀,但將遵從醫囑,在家自我隔離10天,並通知與他有近距離接觸的人,同時提醒選民戴口罩、勤洗手。

此外,美聯社記者兼白宮記者協會(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會長米勒(Zeke Miller)提到,3名記者今天的採檢結果呈陽性反應,他們上週末在白宮待了一段時間或隨行採訪川普。

路透社報導,若川普病重,會由61歲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接管公務,他目前正在距離白宮數公里的自宅工作。一名發言人表示,彭斯的病毒採檢結果呈陰性反應。

川普原本計劃與各州州長及退休人士團體通電話,這些工作已由彭斯代理。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彭斯與民主黨籍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預定於10月7日晚上(台北時間8日上午)在猶他州鹽湖城(Salt Lake City)辯論,目前未有異動。

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與賀錦麗的競選陣營表示,賀錦麗的採檢結果也呈陰性反應。(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09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外交官員推文 祝川普夫婦早日康復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