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確診後首度露面 自承狀況良好但難掩疲態

2020/10/3 07:15(10/3 1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首度露面,他透過推特表示,他覺得自己狀況良好,也感謝大家支持。但鏡頭前的川普看起來有些疲態,沒有平常的精神奕奕。

川普昨天深夜透過推特對外表示自己確診染疫,白宮醫師昨晚表示川普目前情況良好,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今早證實,川普出現輕微症狀,但仍在白宮官邸辦公。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發出新聞稿表示,出於謹慎考量,在川普醫師與醫學專家建議下,川普將入住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總統病房,未來幾天也會繼續在醫院執行公務。

川普稍後離開白宮前往醫院,他並透過推特發出一段僅約20秒的影片。他在影片中首先感謝大家的大力支持,並表示他將前往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

川普也表示,覺得自己狀況很好。他說:「我們將確保一切順利,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狀況也非常良好。」他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表示永遠不會忘記。

這是川普在昨天深夜推文證實自己確診後,首度公開亮相,向外界傳達自己健康狀況良好。儘管川普自認狀況不錯,但鏡頭前看起來仍略顯疲態,氣勢與精神看起來都沒有往常的活力。

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今天稍早發布備忘錄表示,為了保險起見,川普接受一劑美國雷傑納隆藥廠(Regeneron Inc.)的多株抗體(polyclonal antibody)療法,且無出現不適症狀。

川普目前也在服用鋅劑、維他命D、抑制胃酸分泌的法莫替丁(famotidine)及阿斯匹靈(Aspirin)。(編輯:周永捷)109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確診武漢肺炎將入住總統病房 仍繼續執行公務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