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天換照案 蘇貞昌:行政院不會介入

2020/10/20 10:08(10/20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王承中台北20日電)中天新聞台執照12月中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6日召開換照聽證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NCC是專業獨立機構,由它來審理,「我們都完全尊重,行政院也不會介入。」

立法院會今天再度邀請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蘇貞昌會前被媒體問到,外傳處理中天可能會有3種方式,包括變更經營權、移頻道等,但聽證會都還沒舉行,卻有這種風聲,是否有失公平。

蘇貞昌說,10年前馬政府執政,曾經撤照停播年代綜合台,當時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干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是否因為有干預、有經驗,所以以為現在他也會干預、也有辦法干預?

他表示,中天的執照不是撤照,而是執照到期,要不要延期,由NCC依職權審理,也是法律規定,現在正在進行專業審查,「我們都完全尊重,行政院也不會介入。」

馬英九辦公室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年代綜合台2010年因違反節目分級、節目廣告化等,遭NCC撤照。在馬政府時期,NCC是名符其實的獨立機關,政府不會干預獨立機關行使職權。年代綜合台被撤照後,經營者以其所經營的年代新聞台與壹電視,對馬政府與馬英九極盡「監督」之能事 ,「修理」毫不手軟,但馬政府從未以此干預這兩家電視台換照,這就是馬政府與蔡政府對言論自由保障的差異。

馬辦並說,相較馬政府尊重NCC獨立行使職權,蘇貞昌無論在扁政府或蔡政府任內當行政院長,無不意圖干預言論自由,將黑手伸進NCC。蘇貞昌對NCC的干預班班可考,難怪外界質疑中天新聞台換照卡關,可能與蘇貞昌有關。

此外,國民黨立委今天繼續杯葛,不讓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蘇貞昌指出,這已經是第4次,立院邀請他做施政報告,卻因國民黨立委霸占議場,導致他無法向國人做施政報告,甚至也妨害其他黨立委行使職權,卻又每天領那麼多錢,相信這是國人最不願意看到的立委行徑。(編輯:謝佳珍)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天換照 政院:NCC獨立審查從馬到蔡政府都一樣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