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撐港遊行 聲援遭中國關押12港人【圖輯】

2020/10/25 18:42(10/25 2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5日電)為聲援12名遭中國當局關押的港人,台灣多個公民團體今天發起遊行,主辦單位宣布有3000人次的民眾參與。遊行在下午5時許和平落幕。

香港邊城青年等公民團體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辦1025台灣撐港遊行,參與遊行的民眾手持SAVE 12(救援12港人)的英文標語,高呼「釋放12港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一同參與遊行的馮姓港人及王姓港人,目前已經移居來台。她們告訴中央社記者,之前港區國安法上路後,自己在香港的言語更加小心謹慎,甚至也不敢跟友人大聊政治話題。因為即便對方可信任,也唯恐「隔牆有耳」,不能不防。

今天特地北上參加遊行的嘉義大學林姓港生向中央社表示,自己2019年就開始參與「反送中」活動,但父母並不支持,認為他「要為將來著想」。但他表示,如果不站出來抗爭,「在不自由的環境下生活也沒有意義」,因此依然堅持出來遊行。

同在遊行隊伍中的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對於香港人,台灣政府顯然還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

他表示,可以理解台灣在處理相關問題時,「有很多微妙的政治立場」,導致困難重重;但身為一個公民及市議員,還是要呼籲政府,給予香港人更多幫助。

邱威傑也指出,台灣人也許現在過得很愉快,但香港「反送中」讓大家理解到,「自己所處的和平、快樂情勢,是岌岌可危的」。

由於本次遊行途經中國銀行所在大樓,且「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黃國桐所開設保護傘餐廳,日前曾遭潑灑穢物,今天有多名員警在遊行中戒備,所幸最終沒發生衝突事件。

下午5時許,1025撐港遊行隊伍抵達預定終點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在各公民團體代表輪番致詞並高呼口號後,活動順利畫下句點。(編輯:沈朋達)109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