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港人欲逃到台灣遭中國逮捕 蓬佩奧:他們沒犯下任何罪行

2020/10/14 20:57(10/14 2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4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年8月間,12名香港人企圖搭船逃到台灣,卻遭中國當局逮捕拘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替他們發聲,說這12人「並未犯下任何罪行」。

美聯社報導,蓬佩奧今天在馬侃自由獎頒獎典禮(John S. McCain Freedom Award Ceremony)發表視訊演說:「他們單純認為他們應該享有自由,以及人人不可被剝奪的權利。他們並非唯一抱持這種信念的人。美國跟他們站在一起。」

這12人中,部分和香港的反政府抗議活動有關,且被中國當局逮捕前,就已經在香港遭到起訴。目前這12人被扣留在深圳,並等待檢方起訴。

其中2人因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被捕,其餘10人則是涉嫌偷越邊境罪。這12人據信是在港區國安法通過後,企圖逃到台灣被捕。

家屬表示,他們被單獨關押,未獲准會見家屬委任的律師。

蓬佩奧這次發聲力挺的時間點,就在上週香港警方逮捕另外9人之際,他們涉嫌協助12人離開香港,據信提供住宿和交通等幫助。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再表示,這12人涉嫌觸犯中國內地法律,必須面對中國法律的制裁。(譯者:劉淑琴/核稿:陳彥鈞)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