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鬥1122上街頭 食安訴求反對開放萊豬

2020/10/29 12:40(10/29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9日電)工運指標活動「秋鬥」預計11月22日上街頭,遊行總指揮林子文與多個社運團體代表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說明活動相關訴求,包括食安訴求「撤回命令、重新談判、健康優先、不要毒豬」。

林子文呼籲民眾關注今年「秋鬥」的3大主題,「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邀請民眾11月22日下午1時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集結,遊行路線將從凱道經過立法院、台北車站,最後到民進黨中央黨部,「表達民眾對萊豬的不接受」。

安心消費公民連線成員段心儀也說,反對開放萊豬,消費者應站出來捍衛食安。

今天在記者會的開始,與會社運團體還現場表演行動劇,同時比出「秋鬥」手勢;除了食安訴求,2020「秋鬥」遊行也提出了勞工、土地、言論自由、環保訴求。

有關勞工訴求,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吳嘉浤批評,吹哨者沒有保障,勞動事件被藐視,勞保年金保障不足,必須建立基礎年金,移工、本勞應同工同酬待遇。

提及土地訴求,台灣農村陣線創會理事長、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徐世榮向政府喊話,呼籲區段徵收惡法必須廢除,否則只是繼續迫遷弱勢底層的人民。

至於言論自由訴求,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會長陳致曉呼籲維護台灣言論自由,廢除集會遊行法,訂定「政府資訊公開法施行細則」落實政府資訊公開。

環保訴求方面,環保聯盟台東分會會長李偉俊提出,環保要三零,淨零碳排、零廢棄全循環及零污染顧健康,不能空污、水污、農地廢棄物污染蔓延。(編輯:楊凱翔)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