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向民主黨道歉非事實 對美交往秉持兩黨平衡

2020/10/31 13:50(10/31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31日電)美國總統大選11月3日舉行。美國媒體指稱台灣政府在對美國事務上疑似偏重共和黨,外交部今天說,台灣對美國一向採取兩黨平衡交往原則,未來也將繼續秉持,以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外交部針對媒體報導「修剪民主黨人士的篇幅,強調共和黨人士的祝福片段,事後為此向民主黨致歉」發出新聞稿,澄清該項報導並不正確,道歉一說更非事實。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昨天援引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年520就職時,外賓祝賀影片中,美國民主黨人士的份量不如共和黨人士,台灣官員後來還為此向民主黨道歉。

外交部今天指出,蔡總統就職典禮前,許多國家行政部門高層及國會議員等政要友人,紛紛向台灣表達祝賀。政府所剪輯相關祝賀影片包含美國聯邦參議院代議長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以及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等多位民主黨及共和黨重量級議員。

外交部表示,後來因為整體影片長度限制,各國友人發言篇幅均經適當剪輯,除行政部門高層的賀詞,並未完整播放每一位政要的祝賀影片,事後也已向各界致賀友人充分說明,美國國會議員對此並無關切或意見。

另外針對駐美國代表處曾在推特上轉貼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為現任總統川普助選的推文,外交部說,駐處轉推文是「誤觸」導致的結果,發現後已刪除。

外交部強調,政府感謝所有以不同形式祝賀蔡總統就職的各國友人。台灣對美國一向採取兩黨平衡交往的原則,未來也將繼續秉持此原則,深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編輯:郭無患)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