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偽造韓特醜聞疑雲 黎智英助理致歉稱將請辭

2020/10/31 16:13(2023/6/21 0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30日報導,蘋果日報涉及偽造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前左)之子韓特(前右)的爆料文件。圖為拜登父子2010年檔案照片。(美聯社)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30日報導,蘋果日報涉及偽造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前左)之子韓特(前右)的爆料文件。圖為拜登父子2010年檔案照片。(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1日電)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昨天報導,蘋果日報涉及偽造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之子韓特的爆料文件。香港壹傳媒集團執行主席黎智英表示不知情,但坦言助理參與此事。這名助理昨晚稱將請辭。

網上近期流傳一份長達64頁的文件,內容涉及韓特(Hunter Biden)與中共的關係。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昨天報導指文件涉嫌造假,作者身分是偽造的,「意圖影響拜登選情」。

NBC並引述這份報告的撰寫人之一鮑爾丁(Christopher Balding)表示,報告是「由蘋果日報委託撰寫」。

黎智英昨天就此澄清,表示對NBC所報導的事件毫不知情,事件肯定與蘋果日報無關,對他的打擊很大,也會有人不相信他的說法。

但黎智英也坦言,他的助理賽門(Mark Simon)在事件上有參與(involve),也使用了其私人公司的錢,但他(黎智英)從頭到尾都不知情。

據香港蘋果日報網站報導,賽門昨晚已向壹傳媒發信致歉,並表示將向黎智英請辭,但在有繼任者之前,將短暫留任。

壹傳媒也發出公告指出,賽門並非集團雇員,也不是集團的授權代表,其言論及行動不代表壹傳媒。

另外,香港蘋果日報昨天對於整起事件發表澄清聲明如下:

一、 香港蘋果日報並無委託鮑爾丁或任何人士撰寫任何文件或報告,NBC報導提及的64頁文件,與香港蘋果日報無關。

二、 香港蘋果日報並無收過任何NBC的查詢,之前亦無就事件作出過正式回應。黎智英表示,直到10月30日才知情,之前對事件一無所悉。

聲明並希望NBC能夠盡快澄清報導。(編輯:繆宗翰)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