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同董事長換人當 董事會拍板林文淵接任

2020/11/2 16:17(11/2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蔡芃敏台北2日電)大同公司經營權正式易主,大同下午發布重訊,東森電視、台苯董事長林文淵確定擔任大同董事長,創下首次非林尚志家族成員,擔任百年企業董事長職務。

林文淵是美國夏威夷州立大學土木研究所碩士,曾任中鋼董事長,也當過台電董事長,目前為台苯、東森電視董事長。

另外,大同也公告資遣法務長謝安;當時大同公司派、市場派激烈競爭過程,趙安是第一線主力攻防者、強力捍衛公司派,召開記者會抨擊市場派是違法中資。(編輯:潘羿菁)1091102

林文淵:絕對不會專權 邀林郭文艷任榮譽董事長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蔡芃敏台北2日電)大同新任董事長林文淵表示,他獲9席董事無異議通過擔任董事長一職,未來由董事會共同決策,絕對不會專權;會中也同意聘任林郭文艷擔任榮譽董事長,大同自今天起邁向團結,將攜手擦亮大同招牌。

大同今天召開董事會,董事會中通過由林文淵擔任董事長一職,大同在會後召開說明記者會。林文淵指出,他在董事會中獲得9票全數董事無異議通過。

他說,擔任大同董事長是責任的開始,經歷風風雨雨,也看到外界非常權謀的說法。但今天的結果證明謠言並不正確,大同公司今天起進入團結一致局面,新團隊要擦亮大同百年招牌。

林文淵指出,為了感謝林郭文艷在大同多年的付出,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會中提議聘任林郭文艷為榮譽董事長,董事會同樣無異議、照案通過。

他補充,榮譽董事長是禮遇職,因此林郭文艷並不會參與營運;不過,若有任何需要,林郭文艷願意提供諮詢。他心中已有屬意總經理人選,並非來自中鋼或是台電,這名總經理人選將先跟林郭文艷請益,之後才會在董事會提出,待董事會通過後,再公布人選。

林文淵強調,「絕對不會專權」,由於大同是總經理制,所有決策會向董事會報告,由董事會共同決策。

至於大同公告資遣法務長謝安,林文淵強調,「不是我做的決定,有點震驚」,將再了解「協議資遣」是什麼意思。

王光祥今天也出席會後記者會,他強調,未如外界傳聞出售大同股票,「絕對沒有這回事」,甚至會持續加碼。至於外傳他將接任副董事長職務,他說,若有機會讓大同更好,他很願意發揮長處,「讓大同能更往上提升,是我想做的」。(編輯:張良知)109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同完成董事改選 23日起不列全額交割股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