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A視訊會議狀況多 迄今13國強力為台發聲

2020/11/12 0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戴雅真布魯塞爾/倫敦11日專電)世界衛生大會進入第3天視訊會議,各國因時區不同及網路設備落差,今年屢見無法連線或聲音中斷干擾會議進行,但即使如此,累計已有美日及友邦計13國強力為台灣發聲。

世界衛生大會(WHA)11月9日起至14日以視訊方式復會,今天進入第3天議程,討論包括強化預防突發衛生事件、防範流感以及消滅小兒麻痺症等項目,從上午開始開會以來各國踴躍發言,直至傍晚仍很多國家線上要求針對特定項目發言,但主席最後裁示明天繼續討論。

今年世衛大會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改採取視訊方式,但全球近200個會員國不但位處不同時區,網路基礎設備落差更是明顯,連3日以來會議許多國家因無法連線或聲音中斷,會議主持人只能一再重新安排發言順序。

此外今天也有許多國家發言超時,主持人不斷提醒籲趕快結束發言,會議進行受到不少干擾。

世衛大會在客觀因素不佳下復會,但3天會議中,包括美國、日本、貝里斯、史瓦帝尼、尼加拉瓜、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宏都拉斯、諾魯、瓜地馬拉、帛琉、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海地等共13個理念相近國家及友邦以直接提到台灣方式強力支持。

其中海地今天發言時表示,國際社會盡快動員,才能實現全民健康覆蓋等衛生健康目標,此外也不能遺漏任何一人。海地並感謝提供防疫協助的國家,例如台灣,與其它國家一起要求讓台灣積極參加世衛活動。

另外,吐瓦魯在提供給大會的書面發言中表示,優先考慮政治而不是全球衛生,會破壞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聲譽。且排除台灣更是與改善全球健康共同努力背道而馳,因此至關重要的是,必須讓台灣積極參與國際社會,並在世衛大會上獲得觀察員地位。

世衛大會是世衛組織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以決定世衛組織政策方向。2009年起至2016年,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但因中國打壓,台灣2017年起連4年未能獲邀參與。(編輯:楊昭彥)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WHA第2天美日11國挺台聲浪大 主席竟2度喊卡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