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台留言風波 世衛:內容審核避免惡意訊息攻擊

2020/11/13 18:58(11/13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戴雅真布魯塞爾/倫敦13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臉書專頁一度封鎖支持台灣留言。對此,世衛組織承認使用內容過濾器封鎖特定用詞,稱內容審核是一項務實措施,為了進行實質性的線上對話,有必要進行審核與管理。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自11月9日起復會,但有網友12日揭發,在世衛臉書粉絲團的WHA直播頁面封鎖Taiwan can help等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的留言。

中央社記者昨天向世衛詢問此一訊息,世衛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今天回覆中央社並說明世衛此一作法立場。

賈撒列維克表示,世衛組織(WHO)的線上平台受到大量網路酸民、垃圾郵件與假帳戶的影響,出現惡意內容。自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開始以來,針對世衛組織工作人員的網路攻擊以及針對公眾電子郵件的假訊息急劇增加。

他說,本週世界衛生大會復會期間,這些網路活動大量出現,社群媒體出現持續針對特定問題的留言以及大量使用特定用詞,這種情形在有爭議的問題上特別明顯,加劇分歧,並圍繞這些話題進一步散布錯誤訊息。

賈撒列維克說,世衛主持來自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人們的對話,而上述這些網路活動妨礙世衛的工作。數以百萬計的人們來到世衛的網頁,尋找立基於科學的指引並討論影響他們生活的健康議題。

他指出,在當前COVID-19大流行期間,大眾能夠獲取世衛內容與訊息特別重要。為應對這些挑戰,世衛社群媒體團隊使用與所有線上版主相同的內容過濾器來管理帳戶。

賈撒列維克說,世衛組織的內容審核是一項務實的措施,但它們不代表世衛組織在任何特定問題上的判斷或政策立場。世衛組織的目的是讓使用者避免被包括機器人帳戶等發出的垃圾郵件干擾,並找到一種平衡的方式,讓攸關重要公共衛生議題的資訊和對話持續進行。

賈撒列維克表示,面對當今數位平台的挑戰,現實情況是,為了進行實質性的線上對話,有必要進行審核與管理。世衛組織大力支持促進線上討論,以滿足對公共衛生資訊的迫切需求,推進言論自由的原則,並促進成果豐碩和有禮貌的對話。

不過,昨天世衛臉書專頁在一度封鎖Taiwan can help等留言後,又開放可以留言。(編輯:周永捷)109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