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武之父命案 伊朗:遭衛星AI遙控機關槍暗殺

2020/12/7 10:19(12/7 1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6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副司令法達威今天告訴國內媒體,核子科學家法克里薩德上週遇害,暗殺行動是透過衛星以「人工智慧」(AI)操控機關槍來瞄準目標。

法達威(Ali Fadavi)表示,法克里薩德(Mohsen Fakhrizadeh)11月27日與11人維安小組驅車行經首都德黑蘭郊外的高速公路時,他的臉部遭到機關槍瞄準開了13槍。

伊朗梅爾通訊社(Mehr)引述法達威說法報導,機關槍架設在一輛日產(Nissan)皮卡車上,「僅聚焦法克里薩德的臉部,以致他的妻子雖只距離25公分,但未被擊中」。

法達威還說,暗殺行動是透過衛星「線上操控」,利用「先進鏡頭與人工智慧」來對準目標。

他表示,維安組長挺身而出,為法克里薩德擋了4發子彈,「現場未見恐怖分子」。

伊朗當局歸咎是宿敵以色列和流亡的反對派團體「伊朗人民聖戰者組織」(People's Mujahedeen of Iran,MEK)所為。

伊朗官方新聞電視台(Press TV)曾報導,暗殺現場找到「以色列製」的武器。

法新社報導,自法克里薩德遇害後死因眾說紛紜。伊朗國防部最初表示,法克里薩德和隨扈在槍戰中被捉;法斯通訊社(Fars)則說,是「遙控式自動機關槍」殺了他,但報導中未指明任何消息來源。

根據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Amir Hatami)說法,法克里薩德是他的副手之一,領導伊朗國防部的防禦研究與創新組織(Defence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Organization),這個組織專門研究「核防禦」領域。(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09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伊朗重要核子科學家被暗殺 多名高官出席葬禮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