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浙江台商入住防疫旅館有另一人確診 擬採檢員工排除本土感染疑慮

2020/12/10 15:07(12/10 15: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0日電)近日一名浙江台商確診武漢肺炎遭疑入境後感染。指揮中心今天說,個案入住的檢疫旅館曾有另一名確診者,但不同樓層、不同時間抵達,會採檢旅館員工及環境,排除本土感染疑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一名到中國浙江經商且從上海浦東機場搭機返台的台商(案719),確診武漢肺炎。他入境無症狀,在防疫旅館檢疫到第12天(12月4日)時出現症狀後兩度採檢都是陽性,且核酸檢驗的Ct值很低,病毒量高,研判才剛發病。

但多數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者會在感染後前11天內發病,到12天才發病較為少見,因此有專家質疑,此案可能是本土感染,且不排除是在防疫旅館感染。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9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曾表示,這名台商個案在境外感染機率較大,因台灣已經很久沒有本土個案,且個案居住的防疫旅館過去並沒有出現確診者。

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更新資訊指出,這名台商與確診者案693為同一檢疫旅館。案693在11月29日來台,當時沒有不適症狀,入境就到防疫旅館檢疫。但個案自訴曾於11月28日在德國與確診者接觸,他在12月3日開始出現症狀後確診。確診台商則是在11月22日返台,就到檢疫旅館,一直到12月4日才出現症狀。

莊人祥說,調查發現,個案到防疫旅館後就會直接走路上樓,不會搭電梯,且三餐都是叫外賣送到旅館,旅館人員會將餐點放到居檢者門口,居檢者再開門領取,不會與任何人接觸,只會開關房門,也不會走出去。案719入住時間早於案693,案719也都沒有走出房門。

莊人祥表示,目前看起來,近期有兩確診者住同一旅館,但兩人不同樓層,也不是同一天到達旅館。但因為外界質疑可能是本土感染,因此會針對旅館人員(約12人)採檢並做血清檢體檢驗,旅館環境也會採檢,以排除本土感染疑慮。(編輯:管中維)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