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阿尼縱火犯釀36死 京都地檢署依殺人罪起訴

2020/12/16 15:48(12/16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去年涉嫌在日本京都動畫公司(京阿尼)縱火、造成36死慘劇的42歲犯嫌青葉真司,京都地檢署經過半年鑑定,認定青葉縱火時具有刑事責任能力,今天以殺人罪等將其起訴。

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工作室2019年7月18日遭縱火,造成36人死亡、33人輕重傷慘劇,是日本平成年代(1989年到2019年)最嚴重的殺人事件。

日本放送協會(NHK)、讀賣新聞等媒體報導,搜查相關人士表示,青葉今年5月被京都府警方逮捕後,承認犯行,供稱自己「怨恨京阿尼」、「我的小說被盜用所以放火」、「使用汽油的話,就能殺害很多人」等語。

京都地檢署從6月9日到12月11日約半年期間,為調查青葉在事件當時的刑事責任能力而將其拘留,經由專門醫師進行精神鑑定,認定青葉事前準備凶器、是計畫性犯案,當時具有刑事責任能力,因此今天以殺人、縱火等罪名將其起訴。

青葉涉嫌在去年7月18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侵入位於京都伏見區的京阿尼的第一工作室,潑灑汽油並縱火,燒毀3層樓的鋼筋水泥建物。

青葉在緃火後本身也因燒傷面積逾9成重傷住院,死亡率一度超過95%,經過醫師搶救才撿回一命,京都府警方等到青葉傷勢稍微恢復後,才在案發後逾10個月、今年5月27日正式將其逮捕。(譯者:顧荃/核稿:嚴思祺)109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京阿尼縱火犯一度瀕死 醫師跟死神搶人盼他活著面對罪行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