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寒流來襲北部已驟降10度 陽明山、太平山有機會下雪

2020/12/30 10:39(12/30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30日電)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表示,這波冷空氣約凌晨4時30分抵台南,強調寒流全台有感;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大屯山、拉拉山、太平山氣溫接近冰點,中午前後有機會開始降雪。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隨著鋒面通過及寒流迅速南下,天氣驟變,各地氣溫越晚越寒冷,今晚至明天清晨在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僅攝氏6至8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冷空氣約凌晨4時30分到達台南;他強調這波寒流強,全台都有感,南部反應時間會延遲一些些,還是會快速降溫,仍請注意保暖。

受到寒流影響,天氣風險公司今天在臉書上表示,過去8個小時北部各地已經降了10度,現在大台北、桃園、新竹只剩下10至12度,中南部也正在快速的降溫。

天氣風險指出,陽明山的大屯山、桃園拉拉山、宜蘭太平山氣溫已近冰點,預估中午前後有機會開始降雪,持續至今天晚間。

天氣風險說,今天白天持續降溫,今晚、明晨達到這波寒流最冷,北部與宜蘭下探7度、中部8度、南部9至12度、花東9至11度;因寒流稍稍提早南下,也有提早減弱的趨勢,目前預報明年元旦白天氣溫會回升,但元旦晚間因為輻射冷卻的關係,中部以北仍有10度以下低溫。

天氣風險也提醒,沿海風浪非常非常大,富貴角浮標已量測到7.6米的驚人浪高;西部沿海,尤其是彰化、雲林沿海空曠地方,已有強風吹起河川揚塵的狀況。(編輯:謝雅竹)109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寒流來襲東部刮強陣風 張惠妹跨年演唱會帳篷被吹垮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