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電竹科廠跳電 財務長:恐影響8吋晶圓生產

2021/1/9 16:25(1/9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9日電)晶圓代工廠聯電竹科廠今天下午傳出跳電意外,財務長劉啟東表示,跳電原因還在調查中,預計很快將恢復供電,也沒有人員傷亡,但可能微幅影響營運及部分8吋晶圓生產。

聯電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廠房今天下午傳出發電機故障,劉啟東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基本上是跳電問題,發電機啟動後造成一些煙霧,目前還在調查原因,沒有重大工安意外,正在恢復供電中。

劉啟東說,這次跳電對於聯電營運應該會有微幅影響,大概跟地震復機的情況差不多,詳細數字還在統計中。目前竹科廠有部分8吋晶圓產線,也可能受到影響。

竹科管理局副局長傅金門表示,今天事件是聯電力行廠內部電力設備異常,導致跳電,竹科園區並未發生電力異常,初步了解可能是聯電設備的電力接頭故障,聯電還在查證詳細原因。由於柴油發電機啟動後會發出巨大聲響及排煙,可能導致外界誤會有爆炸,其實是正常現象。

傅金門也說,若發生類似狀況,竹科管理局會負責通報,若廠商有需要,可以提供相關協助。(編輯:趙蔚蘭)1100109

▲聯電竹科廠9日下午傳出跳電意外,網友拍攝的影片可見廠區冒出煙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