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真理大學換鎖拒門外 張良澤:只想取回私人物品

2021/1/9 11:30(1/11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9日電)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去年底封館,前館長張良澤驚傳被拒於門外,引起關注,張良澤今天表示,他現在只想把被鎖在館內的私人物品、文件、書籍及手稿拿回來。

已故文學家鍾肇政之子鍾延威在臉書披露,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創系主任、前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長、名譽館長的張良澤,因校方去年底無預警換鎖封閉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使張良澤被拒於門外,還被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斥為「連學校職員都不是」。

張良澤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指出,鍾延威在臉書發文內容都是真的,但他始終不願意將此事張揚出來,還一度阻止鍾延威PO文,深恐影響到真理大學校譽及台灣文學系的招生,希望鍾延威忍耐,等待校方開館讓他進去。

提起台灣文學資料館何時封館,張良澤說不知道,推估應該是去年12月底,當時學校放假,他未進館,直到今年1月5日有名基金會董事長來訪準備參觀台灣文學資料館,兩人走到館前才知道封館,連大門鑰匙都換了,他們只好隨便找個階梯坐下來聊一聊。

張良澤表示,他在台灣文學資料館工作,10年來當無薪義工,許多私人物品、文件、資料及手稿也都放在館內,即使明天應邀前往國立中央大學一場活動發表演講的講稿,全放在館內辦公室,如今無法進館,他只能憑著記憶上台。

張良澤說,他不清楚校方將如何處理此事,他明天北上也不會到真理大學,但他認為校方封館,至少要明確通知,讓他及早準備,目前他只希望將館內的私人物品、文件、書籍及手稿拿回來。

至於旁人寄放的文件資料,張良澤表示,已有數人取回,未取回的人,得請他們自行向校方索取,「若無法釐清所有權,我也沒力氣走司法程序了」。

今年82歲的張良澤,在台南麻豆區居住近20年,他預定明天上午參加在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辦的「鍾肇政先生追思紀念學術研討會」,並且發表演講;張良澤11日下午2時將在中西區台南公會堂旁十八卯茶屋就此事發表公開聲明。(編輯:張芷瑄)110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換鎖擋8旬教授張良澤 真理大學:遷館已溝通多次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