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武漢肺炎確診新增7014例 重症965人創新高

2021/1/17 00:42(1/17 15: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今天新增確診病例7014例,有56人死亡。全國重症者增至965人,創新高紀錄。目前日本因醫療資源緊絀,有逾3萬名確診者居家療養,醫學專家很憂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今天確診病例新增7014例。今天埼玉縣新增確診582例、山口縣37例、福岡縣411例,創當地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新高紀錄。

東京都今天新增1809例,連續4天逾1000例,今天新增數雖比昨天少192例,但就週六來說,確診病例多,是僅次於上週六(本月9日)的2268例。以年齡層來看,未滿30歲者約占46%。東京重症病患今天增至136人,比昨天多3人。

大阪府今天確診病例新增629例,是疫情發生以來大阪府單日新增數第3多,今天通報12人死亡。

日本政府於7日對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千葉縣、埼玉縣、神奈川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13日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區域追加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等7府縣,呼籲這些地區民眾盡量少做不必要外出、餐飲業等業者打烊時間提早至晚間8時、企業實施遠距上班,力求減少7成出勤人數等,實施期至2月7日。

NHK報導,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教授和田耕治表示,緊急事態宣言發布後,對象區域的人流並沒特別變化,這讓他感到憂心,他呼籲民眾務必留意,盡量少做不必要外出。

和田說,以目前日本全國的疫情來看,去年底今年初的過年期間,原本確診數大幅增加的傾向漸漸下降,但是緊急事態宣言的效果如何,還需一些時間才能做正確分析。

他說,從都道府縣來看,神奈川縣等東京都周邊的縣確診病例持續呈現增加速度加快傾向。

日本的確診者以20多歲至50多歲的族群比較多。對此,和田指出,這次的病毒特徵是年輕人即使感染了,症狀算輕的情形較多,所以年輕人之間因不太留意而導致感染擴大。但病毒不會就此止住,可能藉由家庭、設施,在過一段時間後傳染給老人,老人重症化的風險高。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宣布,感染武漢肺炎居家療養的人數截至13日為止共3萬208人,確保病床數是一大課題。

針對確診者居家療養人數大增問題,和田表示,至今的體制是高齡者(65歲以上)等重症化風險高的人基本上安排這些人住院,但因醫療資源緊絀,視情況而定,即使是70歲的人士也可能得居家療養,這樣的人數今後可能增多。如果疫情無法早日降溫的話,很多人的醫療將受限。

和田擔憂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的人員行動並無太大改變,如果疫情不能降溫的話,或許政府得考慮延長緊急事態宣言或採取更強力防疫對策。(編輯:劉學源)110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