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飆上670元後為何重挫?專家揭2因素

2021/1/26 16:04(1/26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6日電)護國神山台積電股價衝破600元關卡後,依舊氣勢如虹,一度攻上679元的新天價,近日慘遭倒貨,淪為外資提款機;投顧直言,外資看到兩大原因,認為短期670元以上太貴了。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今天出席北威論壇,談及近日股市最夯的話題台積電,他直言,「未來有成長性我同意,只是股價價格高,會產生一些壓力」。

李鎮宇點出兩大因素,首先,外資最新報告雖然將台積電目標價大幅上調至800元到1000元,但很多外資是用明後年的EPS(每股盈餘)來估目標價,換言之,外資將台積電目標價推到非常高的價格,未來3年確實有可能發生,「但會不會是今年,要畫上問號」。

其次,現在台積電現金股利約10元,當股價飆到670元以上,意味現金殖利率降至1.5%以下,跟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差距不大;李鎮宇直言,台積電再大也沒有美國大,因此當股價到了670元以上,法人覺得太貴了,資金便會撤出。

李鎮宇強調,台積電未來仍具有成長性,長線來看沒有什麼問題,但股價處高檔,短線勢必承壓。

另一方面,當前國際股市頻頻創高,很大一部分是靠美國聯準會大推寬鬆政策下的結果,李鎮宇提醒,2021年全球經濟最關注的數據將是疫苗施打進度,一旦美國疫苗施打率超過4成,情勢有回歸正常的跡象,市場就會開始緊張,思考是否代表聯準會寬鬆態度將轉向,連帶影響金融市場氛圍。(編輯:張均懋)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