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本土增4例 染疫護理師3家人確診 8旬婆婆病逝

2021/1/30 10:06(1/30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至中台北30日電)時隔8個多月,台灣再現武漢肺炎死亡病例。與桃園醫院染疫護理師(案863)同住、高齡80多歲的婆婆,昨天確診旋即病逝,為此群聚首例死亡,也是台灣有疫情已來的第8例死亡,這名護理師全家7人先後已有6人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4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均與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案有關,其中3例為染疫護理師(案863)家人;另1例為50多歲男子,其母為案889就醫時的接觸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染疫護理師共和另外6名家人同住,先前已傳染給丈夫(案864)及女兒(案865),後來80多歲的婆婆(案907)、20多歲女兒(案909)以及80多歲公公(案910)也於今天確診,是桃園醫院群聚案衍生至今最大規模的家庭群聚。

陳時中說,該名婆婆本身就有慢性腎病、糖尿病、高血壓、心臟衰竭等病史,1月28日出現食慾不振、倦怠、發燒等症狀,1月29日因症狀持續且有咳嗽、呼吸困難症狀,安排採檢就醫檢驗陽性,於昨天深夜死亡。

他指出,該名婆婆雖有多重慢性病史,但目前初步判定死因為武漢肺炎,加上家人有簽署「不施行心肺復甦術」(DNR),因此最後並沒有急救。這是台灣自去年5月11日之後再次出現的死亡病例,為全台第8例。

陳時中說,截至目前,這家7人有6人染疫,只有護理師丈夫的姊姊沒事,至今採檢均為陰性,但仍比照確診者送到醫院隔離、就近照顧。因為這家全家人都在隔離,所以該婆婆的後事由桃園醫院協助處理。

案908為50多歲男性,於1月23日陪媽媽看病,過程均有戴口罩,於1月26日接獲居家隔離通知,迄今無症狀,由於其母為案12A病房出院病患(案889)就醫時的接觸者。案908於1月29日安排採檢,今日確診,但其母檢驗結果為陰性,目前密切接觸者安排採檢及同住家人居家隔離,相關疫調持續進行中。(編輯:陳清芳)110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