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真善美男星克里斯多夫普拉瑪辭世 享耆壽91歲

2021/2/6 09:22(2/27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5日綜合外電報導)經紀人今天表示,縱橫影壇數十年的加拿大老牌影星克里斯多夫普拉瑪(Christopher Plummer)與世長辭,享耆壽91歲。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1965年演出「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後打開知名度,演藝生涯超過60年,作品橫跨舞台劇、電視和電影,多才多藝。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2012年以「新手人生」(Beginners)獲頒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當時82歲的他成為最年長的奧斯卡獎得主。

他的老友兼經紀人皮特(Lou Pitt)今天表示,克里斯多夫普拉瑪在康乃狄克州的家中安詳過世,妻子泰勒(Elaine Taylor)隨侍在側。

皮特在聲明中說:「克里斯多夫普拉瑪是非凡才子,懷著極老派的紳士態度、自嘲的幽默及動人的話語,深深熱愛且尊敬他的職業。」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曾在「真善美」電影中飾演喪妻的奧地利海軍上校崔普(Georg von Trapp),與飾演家庭教師的茱莉安德魯斯(Julie Andrews)有許多對手戲。

法新社報導,儘管這部改編自二戰真實故事的電影在全球獲得偌大成功,克里斯多夫普拉瑪曾公開批評此片,他2011年接受「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採訪時曾形容電影角色「多愁善感」。

但他之後態度軟化,2015年再受「好萊塢報導」採訪時,稱那部作品是「憤世嫉俗的時代中,和平與純真的最後堡壘」。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是好萊塢深受景仰的知名演員,曾參與演出的片子約有100部,並3次獲得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因在2009年「為愛起程」(The Last Station)中飾演俄羅斯大文豪托爾斯泰(Leo Tolstoy),2010年首度獲得奧斯卡提名。

兩年後,在他82歲時,因為在「新手人生」中飾演妻子死後才出櫃的同志而抱回小金人;2018年再以「金錢世界」(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入圍奧斯卡。

在百老匯戲劇表現方面,克里斯多夫普拉瑪曾拿下兩座東尼獎(Tony Awards);電視作品方面則坐擁兩座艾美獎(Emmy Awards)。(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0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番王」王吉宣心臟衰竭過世 享壽80歲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