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面臨國安法制裁 香港「民主動力」宣布解散

2021/2/27 21:15(2/27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在面臨被港區國安法起訴、入獄的壓力下,香港民主派組織「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今晚發表聲明,宣布即日起停止運作並解散。

香港警察1月6日對泛民人士展開大抓捕,共有55人被捕,他們被控參與、發起及組織去年民主派「35+」初選,並推動「攬炒十步曲」,企圖癱瘓特區政府,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

55名被捕人士包括「民主動力」的趙家賢、區議員鍾錦麟、人權律師關尚義。

綜合港媒立場新聞、香港01報導,獲得保釋候查的多名泛民人士,原定4月再赴警署報到,但包括趙家賢等人已收到國安處通知,須提前到明天分別前往不同警署報到。外界猜測他們屆時有可能被落案起訴,立刻拘捕入獄。

趙家賢今晚在「民主動力」臉書專頁發表聲明說,因應香港情況最新發展,在新時代政局下,「民主動力」協調等的工作已完成其歷史任務,經召集人提出及執委會委員通過,即日停止運作,並宣布解散。

聲明說,未來他們一定在「基本法」、「港區國安法」及「一國兩制」框架下,透過不同方式繼續為香港社會服務,奉公守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民主動力」成立於2002年,是由多名學者、專業人士及政黨成員組成的民間組織,主要擔任泛民派的選舉協調角色。(編輯:楊昇儒)110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府著手修例 區議員須宣誓效忠特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