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全國大罷工反政變 3名示威者遭擊斃

2021/3/8 20:36(3/10 0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8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當局上週末夜間突襲及逮捕示威者後,全國各地抗議人士今天展開罷工行動,試圖癱瘓國內經濟,期間有3名反政變示威者遭到擊斃。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廢黜民選政府領導人翁山蘇姬,引發反對新軍政府的大規模示威,從此國內處於動蕩之中。軍警對示威者採取的鎮壓措施日漸殘暴,迄今導致50多人喪生、逮捕近1800人。

但示威者仍不畏風險,在商業首都仰光(Yangon)部分地區、第二大城瓦城(Mandalay)及全國各地其他城鎮集會。在部分地區,當局再次以武力回應。

在北部密芝那市(Myitkyina),安全部隊與投擲石塊的抗議者在街上發生衝突,期間對他們使用催淚瓦斯及開火。

這起事件的臉書直播顯示,示威者拖著數名受傷同伴的手腳離開現場,趕緊將他們送醫。另有駭人影像顯示,當醫療人員急忙試圖搶救他們的生命時,他們的身體在床上流著鮮血。

影片中,有一名男子臉部朝下,部分頭骨外露。一名醫療人員告訴法新社:「有兩名男子當場遭到擊斃,另有3人手臂中彈,包括一名女子。我們正要將屍體送交家屬。」

一名目擊者及一名急救官員告訴法新社,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Irrawaddy Delta)匹本鎮(Pyapon),有一名示威者遭到擊斃。(譯者:陳正健/核稿:楊昭彥)110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翁山蘇姬太親中 緬甸軍頭託說客向西方示好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