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利梅根驚天爆 公爵夫婦頭銜恐不保

2021/3/9 16:33(3/10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在美接受專訪,大爆夫婦倆與英國王室間的不睦與家醜。英國媒體披露,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對兩人爆料甚是惱怒,他們的公爵夫婦頭銜恐被摘除。

頭銜為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的哈利與梅根(Meghan Markle)接受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專訪,梅根透露曾有輕生念頭卻求助無門,且懷兒子期間,王室內部有人議論寶寶皮膚會有多黑等等,這番談話重創英國王室形象。

英國「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報導,王室內部人員直言,哈利與梅根的專訪內容讓王室面臨85年來的最嚴峻考驗。1936年,英王愛德華8世(Edward VIII )為娶美國名媛華莉絲‧辛普森(Wallis Simpson),成為史上首位自願退位的英王。

一名消息人士說:「我不認為有人能預先料到、或有辦法評估這會造成多徹底的災難。哈利與梅根自此再無可能與王室修好。」

報導指出,高階廷臣近日已在白金漢宮召開危機因應會議。

哈利與梅根決定移居美國後,斥資1010萬英鎊(約新台幣3.95億元)於加州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購置豪宅。他們已無權獲得王室高階成員的納稅人資助。

哈利過去服役時的軍銜也已被摘除,包括他相當珍視的海軍陸戰隊榮譽司令軍銜。

根據各家媒體報導,雖然上週在白金漢宮的討論似乎尚未做出最後決定,但結論是哈利可能會失去爵位。若他被剝奪爵位,將一併喪失英王第6順位繼承資格,但這還牽涉到王位繼承法的問題。

哈利的母親、已故的黛安娜王妃在與查理王子離婚後,她的威爾斯王妃頭銜就被撤除。

法新社報導,哈利與梅根的專訪播出後,英國市調機構「輿觀」(YouGov)對2111名英國成人做民調,顯示47%的受訪者覺得兩人的專訪「不妥」,僅21%的人支持。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轉播了哈利與梅根的專訪,ITV王室新聞主編希普(Chris Ship)直言,哈利夫婦「有如駕著滿載炸彈的B-52轟炸機飛到白金漢宮上空,投下一個又一個重磅彈藥」。

此外,在專訪中,梅根指控部分英國媒體報導她與哈利婚約新聞時充滿種族歧視,還說這種歧視是兩夫妻選擇離開英國的主因之一。對此,由英國報業資深媒體人組成的「主編協會」(Society of Editors)發表聲明駁斥。

協會執行長莫瑞(Ian Murray)說:「公爵夫婦沒拿出任何有力證據就這樣指控,令人無法接受。」(譯者:陳亦偉/核稿:曾依璇)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白宮:哈利夫婦受訪需勇氣 美方不多作評論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