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諸慶恩案聲請再審 妻女指有一點希望就不放棄【獨家】

2021/3/15 18:02(4/19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5日電)與翁茂鍾有關的「諸慶恩偽造定存單案」,高檢署今天指出,已故諸慶恩應受無罪判決,聲請再審。諸慶恩妻女日前向檢方表示,「就算只有一點希望(無罪),也不要放棄。」

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因長期與佳和董事長翁茂鍾不當接觸,去年8月遭監察院彈劾;監察院去年9月提出調查報告,指石木欽案發現眾多司法檢調高層涉與翁茂鍾不當接觸,要求司法院、法務部清查。

法務部1月18日公布調查報告,提及監察院認為,翁茂鍾是利用「諸慶恩偽造定存單案」在訴訟策略上反擊百利達銀行(後來由巴黎銀行吸收合併)。百利達銀行經理諸慶恩一審獲判無罪,二審時遭判刑4月、緩刑3年,上訴最高法院期間(民國92年間)因死亡而改判不受理。

法務部移請檢察機關研處可否提起非常上訴或聲請再審,尋求司法救濟,以維諸慶恩名譽及撫慰家屬。高檢署整理案件調閱資料後,認為本件有聲請再審事由,今天宣布將聲請再審。

諸家人對此事十分低調,據了解,檢方調查時輾轉連絡上諸慶恩妻子、胡姓女子及其2名女兒等人,請她們表達意見,並告知聲請再審成功在實務上並不容易。她們表示,「就算只有一點希望(無罪、還清白),也不要放棄。」高檢署已告知她們會為本案聲請再審。(編輯:李亨山)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