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透:歐盟同意制裁中國官員 六四事件後30餘年來首見

2021/3/17 21:13(3/17 22: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歐洲聯盟(EU)成員國大使今天以迫害人權為由,同意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這是歐盟自1989年天安門事件後對中國實施武器禁運以來,首次對中國實施制裁。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歐盟各國大使批准對中國4名官員和一個實體實施旅行禁令和資產凍結,官員的姓名和實體的名稱將等到歐盟外長22日正式通過此事後,才會公布。這是歐盟最新制裁清單的一部分。

歐盟外交人士說:「針對嚴重侵犯和迫害人權,已經採取限制措施。」

這些中國官員被控侵犯中國少數民族維吾爾族穆斯林的人權。歐盟外交官員表示,此舉反映了歐洲各國以及美國和加拿大對維吾爾族處境的深度關切。

歐盟上次對中國祭出制裁是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後,當年歐盟對北京實施武器禁運,這項禁令目前仍未解除。

活躍人士和聯合國(UN)人權專家表示,在偏遠新疆地區的拘留營中至少100萬人遭拘禁。活躍人士和部分西方政界人士指控北京當局動用刑求、強迫勞動和強制節育等手段。

在加拿大和美國稱中國在新疆地區對待維吾爾族穆斯林的方式構成種族滅絕後,荷蘭國會也跟進。中國否認這項指控。

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這份歐盟成員國大使通過的完整清單上有11個名字,也包括俄羅斯、利比亞、南蘇丹和北韓官員。(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