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BBC訪問前微博審查員:一天接200條刪帖令

2021/3/22 16:39(3/22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BBC近日專訪一名曾為新浪微博審查員的中國人士說,他在任職期間最多一天能接到200條指令,要求刪帖、封鎖敏感詞。(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BBC近日專訪一名曾為新浪微博審查員的中國人士說,他在任職期間最多一天能接到200條指令,要求刪帖、封鎖敏感詞。(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專訪一名曾為新浪微博審查員的中國人士說,他在任職期間最多一天能接到200條指令,要求刪帖、封鎖敏感詞。

BBC中文網20日報導,名為「劉力朋」的中國男子於2011至2013年間擔任新浪微博審查員。他透露,「一開始接到直接命令要求刪帖屏蔽的每天也就十幾個,到後來一天能有好幾十個要求刪帖屏蔽的敏感詞,再後來要刪帖屏蔽的敏感詞越來越多,一天能有超過200條指令。」

報導的一張圖片顯示,2014年8月23日的數條審查訊息包括「長沙火車站一男子將3人劃傷,傷者無大礙,新聞內容注意處理聯繫新疆人砍人的謠言內容」、「昨晚在長春市創業大街大潤發超市門口發生一起砍人事件,被捅傷者傷勢較嚴重,在新聞出來前,說是新疆人所為的都刪。一般討論的不用處理」。

劉力朋去年舉家離開中國抵達美國,並公開了自己任職期間所保留的「審查日誌」。

香港01今天轉發了上述新聞,並提到BBC近期與中國政府紛爭不斷,包括中國外交部2月4日批評BBC涉及中國新疆報導與事實不符,而當天英國媒體監管機關通訊管理局(Ofcom)公布撤銷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播放執照。

隨後,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於同月12日禁止BBC世界新聞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官方香港電台隨後宣布不再轉播BBC世界新聞頻道。

此外,英國駐北京大使吳若蘭(Caroline Wilson)本月2日發表文章「外國媒體憎恨中國嗎?」她在文章中評論中國媒體環境,表達對BBC等西方媒體的支持立場。

中國外交部新聞司負責人近日則針對BBC世界新聞頻道涉疆「強迫勞動」、中國「限制新聞自由」和BBC廣播四台「假信息之龍」等報導,向BBC駐京分社提出交涉。(編輯:周慧盈/邱國強)1100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下載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每日新聞不漏接!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地機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