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全國性黎明示威 安全部隊朝東部抗議者開槍

2021/3/25 20:47(3/25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25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示威民眾走上街頭響應全國性黎明集會,要求重返民主體制,而在緬甸東部的克倫邦傳出安全部隊對反政變抗議者開槍。

克倫邦巴安(Hpa-An)的抗議者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6時左右準備沙包,當時大量軍警突襲試圖利用閃光彈清空街道。

一名抗議者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在那之後,他們發射橡膠子彈和實彈,約50發。」

「一名學生大腿中彈,目前正在接受治療。」一名當地居民向法新社表示,抗議活動還沒開始,安全部隊就開槍。

儘管警方的鎮壓行動,巴安的抗議民眾繼續進行臨時性集會,遊行市區,做出舉三指抗議軍政府的動作。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緬甸商業城市仰光部分地區也出現早起的抗議者,帶著紅色氣球在晨光中遊行,標語牌寫著「滾出去,恐怖獨裁者」。

在緬甸第2大城瓦城,大批的醫療工作者帶著旗幟在街頭遊行。

維權人士號召緬甸全國昨天進行沉默罷工(silent strikes),仰光和其他主要城市街頭一片冷清。

瓦城南部的一個村莊在前一晚點起蠟燭,以展現對由被罷黜國會議員組成的緬甸聯邦議會代表委員會(CRPH)的支持。這個團體從事反軍政府地下活動。

軍政府已查禁這個團體,並宣布若和他們有任何牽連將被視為「叛國」。

緬甸國營媒體今天也報導,警方已逮捕正逃離仰光,準備前往武裝民兵掌控緬甸東部的14名年輕人。

目前已有數百人逃到克倫邦,克倫民族聯盟(Karen National Union)收容了數百名反政變運動人士。

根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目前為止已有280人遇害。

但軍政府公布的死亡人數只有164人,並形容受害人是「暴力恐怖分子」。(譯者:劉淑琴/核稿:劉學源)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緬甸超市百貨員工響應罷工 百人遭軍政府拘留
172.30.142.28